English

严惩叛军违法乱纪 普京车臣再树威信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14日电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13日发表声明指出,在北高加索反恐怖行动中发现的所有破坏人权和滥用职权的案件都将接受调查,违法乱纪者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普京在声明中说,杜达耶夫和马斯哈多夫等篡夺了车臣政权。他们为非作歹、践踏基本人权。在那里,劫持人质,使用、贩卖奴隶,杀戮强奸,公开屠杀的事件比比皆是。自1992年至今,已有65万车臣人被迫逃离了家园。

声明强调,在车臣恢复法制是俄国家政策的优先方面之一。俄政府将努力使俄社会摆脱恐怖主义的威胁,保护俄公民的权利和许多遭受车臣匪徒蹂躏的外国人的权利,履行对国际社会承担的义务。

声明还指出,目前,俄护法机关已对屠杀、劫持人质、挑起宗教和民族纠纷等犯罪案件立案侦察。违法乱纪者将受到起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